- 请先看置顶 -
- 消息通知已关 有要事请私信 -

石凯的快乐元旦 || 南北

WARNING:OOC 

 

/勿上升。 

 

/刑侦PARO,《二队立志推前浪》系列。队友即学院成员。 

 

/南北ONLY。郭蒲不逆。 

 

/破案之余谈个恋爱呗。 

 

 

 

 

 

 

Summary:别信标题,其实就是个石凯弟弟迫害记(哈?)。 

 

 

 

 

 







 

 

00 


“峻纬,帮我翻译一下。”飞机上,周峻纬忽然感觉椅背被人拍了一下,他以为是坐在后面的蒲熠星要自己翻译什么外文材料,忙反手向后伸去。 


“干嘛,”蒲熠星怔了怔,反应过来以后在他手心不轻不重地扇了一下,“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周峻纬眉心浅皱,微微侧过脸示意自己在听:“那怎么了?”蒲熠星“嘿嘿”一笑,屁股往前挪了挪,一只手臂抱住了周峻纬的椅背。而他旁边昏昏欲睡的唐九洲感觉到了动静,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是这样,你姐姐跟我说了句话,你帮我翻译一下呗。” 


话音刚落,唐九洲猛地把头扭到一边,与其说在装睡,倒不如说在装死。周峻纬转过去深深地看了蒲熠星一眼,眉间愁云惨淡万里凝,左脸写着“再见”,右脸写着“告辞”。“哎!……怎么回事啊你,我还没说完呢,怎么转过去了呢!”蒲熠星用力拍他椅背。 


周峻纬的声音从前方闷闷传来:“大早上的,我不想思考哲学问题。” 


“……?你这么讲话我可就要给你姐姐打小报告了。”


 

01 


蒲熠星最近觉得自己很厉害,甚至想给自己奖励点什么。 


小小的普通刑警,带着一个乱七八糟的小队莫名其妙混成了边境特殊反恐机构“赤链蛇”。白天生龙活虎猜牌面,偶尔要思考世外高人如王鸥出的难题。晚上应付精神抖擞的男朋友,折腾完了以后并排躺床上继续推理,思考人生。 


蒲熠星曰,你要是以为我在抱怨事后没有烟,只有骤减的脑细胞,那可就错了,我是在抱怨郭文韬没有心。郭文韬笑答,蛇性本淫,我相信你一定有一颗宽容而博爱的同理心,能够理解动物本能。可以啊郭文韬,动物本能这种话都能说得出来。蒲熠星提着一堆堆的行李和资料,没力气说话,只能在心里翻白眼。 


郭文韬那又长又浓的睫毛一塌,清秀的脸上轻而易举自带半分楚楚可怜:“你就不要说我了,到了基地我们可就是要分居了。”“……演过了啊郭文韬,”蒲熠星礼貌又客气地微笑,“情报信息处到行动处直线距离十分钟,你以为我没有提前看过资料吗?” 


郭文韬哽了一下,转头问邵明明:“基地的资料这么快就发给你们了?……是十二分钟,可能还有漏洞,拿来我改一下。”邵明明嘴里还塞着硬糖,开口一股草莓味,满脸无话可说:“我的妹妹,蒲队诈你呢,没听出来?”恋爱到底是什么令人降智的东西啊。郭文韬又看向蒲熠星,后者嘴角抿着笑,似乎不敢再看他了,眉眼弯弯地向窗外望去。 


“我发现一件事。”唐九洲跟齐思钧咬耳朵。齐思钧歪头:“怎么啦?” 


“我好像已经好久没见过文韬脸红了。”“他倒是长进得很快。”齐思钧说。 


改装过的商务车在盘山公路上奔驰,向着浓密的绿色一头扎了进去。 



02 


分居属实,因为二队到基地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编制,进入不同的组别报道。但距离不远也是属实,整个基地坐落山间小盆地,相当隐秘,在大地形上属于制高点,易守难攻,只一面靠湖,被森林尽数包裹。 


据郭文韬介绍说,这不是竹叶青当年的基地。当初的竹叶青坐落山脚,最后一晚和恐怖组织武装交火,胜利后逮捕要员,并将基地摧毁干净,不留下任何痕迹。新基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建造的,结构很完整,不像是为了紧急任务临时搭建的。蒲熠星下车后拿了行李,和郭文韬匆匆告别。 


基地内分四大核心区,最中间的总指挥部核心被科研中心、资料库、武装部三大核心包围,而每个核心又被各种建筑包围,由行动组成员24小时把守。科研中心的资料在本核心和资料库各存一半,以防其中一个核心被攻破,所有科研成果毁于一旦。 


行动组由特警、武警、维和部队等具有军事化或类军事化的队伍组成,依照严格的值班表驻守各大核心区外围及基地外对应哨位。郭文韬和石凯都在行动组的二分队,俩人还在内心吐槽,还真是事事离不开二。 


蒲熠星和邵明明作为刑警被情报与信息技术组收走,并安排在了同一宿舍。他们主要负责各种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推理分析,平时都在总指挥部和资料库核心附近活动。齐思钧和潘宥诚分别跟了科研中心的法医组和武装部的医疗组,只留下周峻纬站在原地懵然。 


“我呢?”周峻纬对上头决定的滞后性难以置信,“不会还没有分好吧?”“哥,你这个……你的通知确实还没下来,”邵明明翻遍了手里的资料,挠了挠头,“上头给你发的是待定,不过让你先去情报信息组待着。” 


“峻纬跟我吧,”本来打算离开的蒲熠星又折了回来,拉着周峻纬小声说,“当然还是跟我们组好,你要是不小心去了韬韬那边,那个训练量可不是开玩笑的呀。”周峻纬说:“不是,这上头再乱来也不可能把我分去行动组吧……”他正欲说些什么,就被蒲熠星强行拽走了。邵明明目送他们离开,随即在资料上翻翻找找,勾勾画画,他在看到什么标记的时候一愣,眉心渐渐皱了起来。 

 


03 


蒲熠星说得对,行动组的训练真的是地狱级别。 


当手持万能卡的唐九洲端着他的小火锅,风风火火地穿梭在各大核心中央,只为了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锅友”时,蒲熠星才从他嘴里得知,行动组又被大冷天丢进湖里冬泳了。 


“你说说,这训练不是反人类吗?”邵明明在那涮毛肚,辣得眼泪汪汪,“大冬天的,游着游着,可别把自己冻结冰了。”唐九洲和齐思钧不顾嘴里辣得快麻了,马上你一言我一语,迫击炮似的开始对南方人的攻击,气得邵明明要踹他们,结果差点把唐九洲好不容易搭起来的火锅台踢翻了。 


“你们俩说得好听!叫你们现在下去游泳试试?!”“邵明明你快放过那个桌子!——”


潘宥诚嘴里的牛肉还没咽下去,反应力惊人,左手用力“啪”一声抓住桌沿,把桌子稳住了。火锅汤底晃了两下,有惊无险。唐九洲心有余悸,拍着胸口:“可以啊潘潘,手术刀拿得稳就是开挂。”潘宥诚的大眼睛一弯,嘴里咀嚼,抽空给了他一个甜笑。 


蒲熠星手里的筷子就没离开过红汤,面不改色地往嘴里送牛肉,其实心里早就有一个小人儿坐立不安:“这也太冷了,我是不是得去看看韬韬……哦还有石凯。”“行了行了,”齐思钧手一摆,“后半句敷衍人的不要也罢。”这话让石凯听见了,估计得满脸嫌弃地当着郭文韬的面,给蒲熠星唱一整天的《婚礼进行曲》。 


蒲熠星有些尴尬地抓了抓粉红的耳朵:“那……你们先吃?我去看看他们什么情况。”说罢他心虚地放下筷子,捞上大衣和厚毛巾就往外走。唐九洲突然伸手拽住他的衣摆,腮帮子鼓鼓的,瞪着眼睛“唔唔唔”了半天。邵明明眉间立显“川”字,明显没听懂他说什么鬼话。 


蒲熠星忍不住笑,转身弯下腰,狐疑地打量了他半晌:“怎么了?他们给你下毒了?我要去华山之巅给你找什么解药?……东海龙宫不行,我下不去。”唐九洲差点没被噎死,一巴掌盖在他哥手臂上。 


“……我让你出门的时候用我的卡!不然你要绕圈绕到南半球去运我文韬哥哥的冰雕啦!” 



04 


唐九洲这兔崽子,关键时候脑子还是蛮灵光的。 


蒲熠星的门卡权限不够,但科研中心扛把子的门卡让他一路畅通无阻,从科研核心刷到武装核心,结果在最后一道卡关,解放军同志说什么也不让他过。人家小伙子一脸正气凛然,说是,“你没有小唐老师的生物特征,你就是小唐老师的爷爷也不让你出去”。蒲熠星给气笑了,当场就想给唐九洲打电话说你在武装核心竟然有粉丝。 


但是基地有基地的规矩,本来自己就是靠着弟弟的卡走后门走到现在,再腆着脸让解放军同志把自己放出去已经不合适了。蒲熠星无奈,只得转身去找走廊上的通讯设备,打算给郭文韬留讯息,让他来找唐九洲吃火锅。他刚一转身,身后的门“嗤”一声发出气音,竟然缓缓打开了。 


郭文韬浑身湿透地站在门外。被水浸透的黑衣勾着宽阔硬朗的肩线,湿哒哒地收在细而有韧劲的腰间。右肩上随意搭着白色厚毛巾,宽松的裤子松垮垮地挂在凸起的胯骨上,要掉不掉,露出一截雪白的腰,似乎稍有不慎就要出大事。 


“蒲熠星?”他唤了一声他的名字,——用那种清冷的声线,却鲜活的情感。像冰河上的一缕烟袅袅升起,拼命接近从青黛色云层中冲出来的阳光,抵死缠绵。他的发梢也滴着水,五官淡得像水墨画。随意将额发捋了往后,只含羞一眼,便撩拨人心。 


山水本无色,只因他是画中人。 


蒲熠星愣愣地站了好久,直到郭文韬裹着毛巾走到他身边,他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竟然忘了呼吸,故而大口喘气。强喔郭文韬,下凡这么久了,还是能惊艳到老子。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郭文韬问。“没有,九洲那边在打火锅,叫你过去。”蒲熠星说完来时目的,又没忍住问了句,“……韬韬你冷不冷啊?” 


“还行,习惯了,现在轻松些,以前我们还得负重呢,”郭文韬的嘴唇有些白,但看上去确实不像要撑不住的样子,“我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你要是饿的话先回去吃吧,我一会儿开车过去。”“不用,我等你。”蒲熠星双手插在口袋里,和他并肩往宿舍方向走。郭文韬点点头,也不再多言,一只手举着毛巾擦头发。 


走到行动组住宿区的时候,蒲熠星自觉止步,跟郭文韬说洗澡快些,不然以唐九洲他们吃东西的速度,去了也只能吃垃圾。郭文韬说“好”,往里走了两步,突然又转过身眉眼含笑,定定地看着蒲熠星。 


蒲熠星愣了愣:“……啊?不是你跟我一起过去吗,我等会儿再跟你说在哪里吃吧,好像……”“不,我不是那个意思,”郭文韬轻声打断他的话,抿抿嘴,勾起一点腼腆而青涩的笑容,“……一起洗吗?” 


蒲熠星突然老脸一红:“……等、等下还、还要吃火、火锅……”“哦,那可惜了。”郭文韬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独留下蒲熠星站在外面,原地跺脚懊恼自己竟然一时反应快,错过这种共度良宵的大好时机,甚至动手揪了一把头发。 


日他仙人板板!火锅是什么东西!有仙子重要吗! 



05 


从湖边开车进科研区穿过无数个行动组关卡,郭文韬一路畅通无阻,连他自己都怀疑是不是拿错了卡,还是上头竟然对他这么器重。“放古代你这叫两朝元老,谁敢对你不敬。”蒲熠星一路挥着唐九洲的卡,最后挥累了就喊“我是行动组家属”,弄得外面的行动组同志莫名其妙,郭文韬哭笑不得。


兴许是新年新气象,蒲熠星心情舒畅,倒是比平时多了份不管不顾的潇洒。郭文韬倒也懒得管他,毕竟未来的日子谁也说不准,像他们这样的普通人,只能在有限的时光和规范里偷偷闲,贪得一份欢喜是一份。 


跳下车,郭文韬咋舌,心想自己还是小看唐九洲在吃这方面的本事了:“他疯了啊?他这是什么野生实验室火锅?”蒲熠星笑了,边推门边说:“放心好了,这是闲置实验室,里面空得很。他那个火锅啊,也是他们科研室的工程师帮忙搭的。” 


“……?这年头的安吉尼尔都这么闲的? ”


“文韬!才来啊!东西都快没了!快坐快坐!”刚看到他们进来,齐思钧就开始振臂大呼,“唐九洲你不懂事,也不知道给他们留点……”“有有有,怎么没有啦!”唐九洲往邵明明那边挪了挪,给郭文韬腾位子,“我给你们留了好大一筐毛肚,别说我不仗义。”


“好,仗义仗义。”郭文韬笑。 


“你还跟唐九洲客气,”周峻纬手一伸,把唐九洲眼巴巴盯着的毛肚抽到郭文韬面前,“你的。”“我的呢?”齐思钧敲碗。周峻纬看了他一眼,温声道:“你和九洲是共犯,统一按没收毛肚处理。” 


唐九洲马上嚷嚷开了:“哇!你看他坏不坏!——”蒲熠星边吃边点头,附和:“果真很坏。” 


“好咯,”周峻纬眼睛一弯,拍拍大衣站起了身,“坏人出去打个电话,大家慢慢吃。” 



06 


很多年以后,郭文韬在梦中还会记起那晚的场景。 


齐思钧和唐九洲坐在对面叽叽喳喳争论着究竟谁吃得比较多,邵明明很想参与争论但是嘴里塞满了东西,急得要翻白眼。潘宥诚的大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一直闪啊闪的,默不作声地风卷残云式清理食材。 


蒲熠星就坐在自己身边,偶尔笑得前俯后仰,偶尔被火锅的烟雾迷了俊秀脸庞。毛肚下红锅,咕噜噜几声响,片刻后被他夹起,白皙指尖一动,毛肚就消失在嫣红嘴唇里。而周峻纬迈着稳健却轻盈的步伐,拉开了门,风鼓动着他的大衣下摆,他慢慢消失在凉薄的月光中…… 


“哎呀!凯凯呢!”齐思钧一语惊醒梦中人。“加训,”郭文韬慢吞吞地咽下毛肚,“还有二十个来回呢,不着急。”二十个来回?!这回来肯定得是冷死了啊! 


“哎哟!你们……”齐思钧连忙从唐九洲那里把万能卡抢过来,拍了拍衣服就风风火火地往外冲,“我们这些人可真会做哥哥啊,我去接他!还有!唐九洲你不准吃了!——” 


 

07 


“喂,王鸥老师吗?” 


王鸥接到电话只怔了怔,马上就笑了:“怎么,居然还没有禁止你们对外通讯啊?” “如你所见,还没有,”周峻纬单手拢紧了大衣,慢慢靠在墙上,微笑道,“所以还来得及跟你说声,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王鸥那头隐约传来烟花爆竹的声响,“你给家里打过电话了吗?”“当然,”周峻纬无奈,“我还是小孩吗,你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 王鸥笑得欢畅了些:“你长多大,在姐姐这里,可不一直是小孩吗?”周峻纬正欲反驳,王鸥又说:“你和文韬他们啊,最好赶紧珍惜现在的清闲时光。听说老王马上就要过去了,他可不会让你们好过。” 


“老王?”“你们的头儿,眼镜王蛇,”王鸥说,“你问文韬就知道了,当时我们都叫他老王。” 


啊,竹叶青这该死的土味。 



08 


要不是整个基地禁酒,周峻纬可能会以为大冷天坐在台阶上发呆的唐九洲是喝醉了。 


“坐在这里干嘛?”


唐九洲转过身,月光下周峻纬长身而立,站在离他几步高的台阶上,脸上有比月光温柔几分的笑意。“在许愿,”唐九洲指了指天上,“有月亮。”周峻纬随着他指的方向往上瞄了瞄:“许了什么愿望啊?”“这可就不能告诉你了,”唐九洲板起脸,“众所周知,愿望这种东西,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周峻纬瞧他这样子,心里笑得不行,可面上还得是端着的:“嗯,那肯定是离不开吃的喝的玩的呗。我猜猜啊,现在嫦娥仙女那里已经登记上了365餐烤串、365次火锅、365……”“我才没有!”唐九洲被戳破心事,红着脸恼羞成怒,“我许的愿望明明是——” 


“诶?”周峻纬眯着眼睛一笑,“愿望这种东西,说出来可就不灵了哦。” 


“呜哇你们学心理的也太坏了!——” 



09 


邵明明竖着一根沾着葱的筷子,递到石凯嘴边:“来,石凯弟弟,我代表二队采访一下你,跨年当天被加训冬泳二十个来回是什么心情?” 


被齐思钧抱在厚毛毯里瑟瑟发抖的石凯:“……我呸!” 


 

 

 

 

 

 

 

 

 

FIN 

嘿嘿虽然手机排版会非常丑但为了在元旦当天发出去……就还是用手机发了!大家先将就看,我拿到笔电之后再换排版吧! 

 


评论(184)

热度(449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