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先看置顶 -
- 消息通知已关 有要事请私信 -

殊途 || 南北

WARNING:OOC


/勿上升。


/刑侦PARO,《二队立志推前浪》系列。队友即学院成员。


/南北ONLY。郭蒲不逆。


/破案之余谈个恋爱吧。








01


在车上时,郭文韬就明示过他们,进了B市以后的行动节奏可能比他们想象得要快很多。蒲熠星恰好也有此想法。


——他们想要先发制人,眼镜王蛇又何尝不是?对老王来说,让这几个定时炸弹在自己的地盘内待过长的时间是巨大的安全隐患。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有很多事来不及深思熟虑,需要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事到如今,什么弈者、什么棋子,好像都已经乱七八糟、支离破碎了。可眼镜王蛇破碎了依旧是独自一人,而他们的碎片却能堪堪粘成一个二队。


他们并没有太多告别的时间,比起他们用来相识、相知、相互信任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少了。罗予彤已经尽力为他们争取时间了,即便是遗憾于最后没有给石凯一个拥抱,郭文韬却知道这个小孩一定会不负众望地继续长大,成为最最最优秀的赤链蛇,成为能在H市奔跑自如的小豹子。


不过现在,比起仍被怀疑的石凯或是邵明明,反倒是罗予彤遇到了更大的麻烦。


因为她的“指挥失误”,蒲熠星一行人从基地出逃,目前还追踪不到所在位置。好在总指挥室还算“民主”,给她处分需要投票决定。小李知道以后大发雷霆,半个钟的投票会议里有二十分钟都在对罗予彤阴阳怪气,剩下十分钟才勉强正经讨论。罗予彤不还嘴,却也不低头,安安静静地承受小李的怒火,过了半晌才说:“我们俩好像是平级吧?”


“你!——”看着年轻女孩似笑非笑的样子,小李恼羞成怒,“我是在指出你的错误!你却在关注我们俩是不是平级!所以你……”“当时基地有别的地方在响警报,难道我不应该派人去看看吗?难道要让那边的漏洞一直烂下去,就为了追他们几个?”罗予彤托着腮,淡定回击。


根本不可能有比他们几个更恐怖的漏洞!小李咬牙道:“你不知道这几个人有多重要,罗督察,你是在做傻事。我劝你不要自毁前程。”这一点倒是罗予彤没法反驳的,她可能确实没有小李了解这几个人。但没关系,她足够了解自己,她足够相信自己这一次并没有做出糟糕的决定。


“我们已经努力了好几个月了,还是没有找到什么实质性证据啊,”罗予彤耸耸肩,“……请你不要说我不够努力。”小李脸色一白,看样子是刚要说出来的话被罗予彤猜中并堵了回来。


“真是难以想象,如果赤链蛇以后都是你这样的人该怎么维持运作,”他说,“鲁莽幼稚,又自作聪明。”


“赞同,”罗予彤也不生气,道,“如果都是像我这样的人也太无趣了。我喜欢不一样的人,这个社会需要多样性。”小李的眼睛里燃烧着怒火,可更明显的却是周身散发出的、即将被眼镜王蛇责罚的恐惧。会议室里的同事面面相觑,谁都不敢开口破坏二人间明显不对的气场。


“他们要被通缉了,你帮不了他们的,”小李阴沉着脸,握紧双拳,“只要他们一离开基地,就会被先生通缉。”眼镜王蛇不会坐以待毙,他会利用更多的人,布下天罗地网,让这几个几乎已经称得上亡命之徒的人消失得不留下一点痕迹。


罗予彤一怔,她有满腹疑问却只问了最关心的那个:“什么罪名?”


小李咧开嘴,尖利的牙齿抵着下唇:“……随便什么罪名。”



02


“这很简单。虽然舆论已经下去一大半了,但还有不少人关注着‘5·15事件’,说这么大型的恐怖袭击竟然就被这样草草翻篇,”张若昀翘着二郎腿坐在办公椅上,顺手往刘昊然怀里丢了一桶泡面,“你们别忘了,几个月前的救援计划,是以文韬的名义呈报上来的……你猜猜他会给个什么罪名?”


总要有人来担责任的,如果说这个人还是眼镜王蛇的敌人,那不是他最乐意看到的场面吗?


齐思钧当初就已经对这样的结果猜到一二,抿著嘴“嗯”了一声,有些困难地用左手包扎着右手不断流血的伤口,动作略显笨拙。那是刀伤,斜斜切在白皙纤细的手腕上,割得还不浅。刘昊然端着泡面在一旁吸溜,心想二队的哥哥们做戏也做得真够认真。


“有药在那里,要是还止不住血我就叫乔医生过来看看吧,”张若昀按灭了手机屏幕,皱眉迅速道,“你队友倒还真下得去手。”


“……不是他们,”齐思钧愣了愣,摇头笑道,“这是我自己弄的。”


张若昀看了刘昊然一眼,后者的泡面还有半截在嘴里,马上伸长脖子解释道:“真不关我事!……我按计划落地前就跟他们分开了。好像是白和鬼的交接出了问题,鬼鬼被人发现了,临时换了小白带齐法医走,可身上没有棒棒糖,文韬不放人,抓得死紧。还好后来齐法医get到了小白的意思,情急之下一刀挥自己手上,吓得文韬赶紧松手了。”


张若昀听完他的描述后,想想那画面都觉得挺凌乱的。“不好意思,”他对齐思钧说,“这次是我们办事不周,辛苦你了。”刘昊然在旁边跟着默默点头,乖巧地眨巴着眼睛。刚包扎好的齐思钧连忙摆手,笑道:“没事没事,真的!说不定这一出效果还更好呢。”


虽然刘昊然三言两语就把刚发生的事讲完了,但其实现场的复杂程度绝不仅于此。


他们按照计划落地,没过多久就发现了穿着裙子坐在垃圾桶上吃棒棒糖的鬼鬼。齐思钧眼睛一亮,正要走上前去,肩膀立马被人一把按住。他猛地回头,看见郭文韬眼中闪烁着的宛若狼遇到危险时的警惕,顿时不寒而栗。等他反应过来要四处留意埋伏时,鬼鬼已经当着他们的面,“哐当”一声把没吃完的棒棒糖丢进了身下的垃圾桶。然后她咧嘴一笑,低头拍了拍被弄皱的裙摆。


“走,有埋伏,她被人发现了,”郭文韬反手抓住蒲熠星的手臂,压低声音,加快语速,“棒棒糖往下扔,不能下负一层,出口处可能有人围堵。扔下去的时候糖球朝两点钟方向,走A出口,那边有第二个接应点。裙子是蓝色的,这个人身上有明显的蓝色特征。”


蒲熠星稀里糊涂听完了郭文韬的话,根本来不及反应,条件反射地顺着他拖拽的方向跟去。齐思钧和周峻纬对视了一眼,不敢再回头看鬼鬼,马上跟了上来。


“她什么时候传的暗号?”蒲熠星心跳加速,不由地和郭文韬手握在一起,感叹真的是快节奏,刚回来就这么刺激。郭文韬微微一笑:“刚才。”蒲熠星张了张嘴,摇头道:“你们竹叶青还真是……”


隐藏在人流中逐渐接近了A出口,郭文韬也在谨慎地扫视着每一张脸。无论是设为陷阱还是暴露后被迫修改计划,鬼鬼都不是现在能够保护他们安全离开的人了。但是她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他们竹叶青都会做好这样的准备。她一定有plan B可以执行。


他们走到了室外,停车场人潮汹涌,更让人难以辨别。周峻纬抹了抹鼻尖的汗,道:“如果没发现接应的,我们还是赶快想办法逃走,安定下来以后再联系他们吧。主要是我们现在站的这个位置可太好了,我至少能找到十个适合做狙击点把我们打穿的地方。”


郭文韬眉心紧拧在一起,显然也挺着急。蒲熠星把他和身边的周峻纬往里拉了拉,让他们尽量不要暴露太多。周峻纬回过头正要让齐思钧注意安全,却猛地发现一只手从齐思钧身后突然伸出,正欲将他拖上急刹停下的灰色面包车。


“老齐!”周峻纬一惊,下意识伸手去拉齐思钧但没拉到。齐思钧只觉得手臂被人用力扯住,痛得他眼前一黑,身后又发出发动机启动的声响。


完了,他马上反应过来,有人要把他劫走。来者行动专业迅速,专挑他们的视觉盲区下手,如果不是郭文韬反应太快,估计齐思钧现在已经被拖到百米开外了。郭文韬听到周峻纬的呼声后就一把抓住齐思钧的手腕,而“劫匪”则箍住他的腰,两个人力量相当,几乎要把他撕裂开。


“那后来是怎么走的?”张若昀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因为白警官小声在我耳边说你要单独见我,”齐思钧耸耸肩,微笑道,“但我总不可能大声冲着文韬喊吧,那搞不好全世界都听到了。”


想让郭文韬松手的最快捷的方法不是言语而是行动,而在行动中最有效的,是先打乱的他的思路,让他感到出乎意料。如果这一刀砍在郭文韬的手上,他非但不会放手,反而可能把白敬亭一起拖下车(如果他能做到的话)。但是齐思钧切在自己手上了,郭文韬一定受到惊吓,然后会思考这其中的含义。


齐思钧紧盯着洁白的纱布,心里叹了口气。


他突然感觉很孤独。


就在张若昀和刘昊然笑嘻嘻地闲聊时,在他默默低头包扎时,在有空调有咖啡且光线充足的办公室里坐着时,他的心头突然降落了一抹很淡的孤独。因为张若昀找他,所以白敬亭一拽把他拽离了即将陷入的黑暗,他被带回了这里。可是他的队友们却……算了,他摇摇头,既然张若昀把自己带过来,肯定有更重要的事情。


“哦对,确实有事,”听到齐思钧的询问,张若昀想起什么似的点点头,“我这里有一张分析单,你帮我看看和唐家那孩子之前中的毒一样不一样。”听到唐九洲,齐思钧的心脏狠狠抽动了下,半晌才哑声道:“……发生什么了?”


“是他爷爷,”张若昀道,“我之前验尸,发现了一点奇怪的东西。”


唐教授?齐思钧一愣,唐教授不是已经病逝许久了吗?而且老人家年纪也大了,病逝很正常,没有听说家属有要求验尸,应该是已经下葬了才对啊。为什么张若昀突然提到唐九洲中的那种毒?难道说……“你、小张老师,你该不会把他从……挖……”齐思钧接过分析单,没敢把这个句子说全,一脸难以置信。


“呃……就……一部分的他?”张若昀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眉眼弯弯。


靠,这就是传说中一队的法医吗?齐思钧忙低头看向分析单,掩去震惊神情。



03


B市各方势力混杂,要想悄然无声地进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依然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的一举一动。糖果铺子里的老板娘穿着蓝色碎花的围裙,把车钥匙藏在店周年的赠品里送给了几个焦急的男孩。站在报刊亭边的女孩匆匆跟了上去,可没走两步就跟丢了,只能看到汽车快速驶向公路,连车牌号都看不清。


路边的豪车里,穿黑色旗袍的女人对着小巧的镜子整理着鬓角。丸子头的女孩从另一个方向匆匆跑来,瑟瑟发抖着敲了敲车窗。车窗缓缓降下。


“夫人,”丸子头战战兢兢,不敢抬头,“他们刚刚出来,其中一个被不明面包车劫走了。安娜姐……手脚慢了,没追上他们。我刚把糖果店的资料拿到手,店主的名字是杨蓉,好像是这一带的情报贩卖商。”


女人“嗯”了一声,神情淡然,慢悠悠地补着口红,优雅精致的样子:“安娜呢?”“在追,但他们跑得太快,未必追得上,”丸子头咬咬下唇,眼神在女人鬓角的黑色牡丹上徘徊,“夫人,安娜姐毕竟不太擅长这个,我们要不要叫……”


“不用了,这里还用不到他,”那个名字还没有被说出来,女人就“啪”一下把镜子合上,淡淡地瞥了丸子头一眼,冰渣子似的目光直戳得她全身发冷,“你和安娜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丸子头绞紧了手指,心脏突突跳:“是……那、那夫人呢?”“你自己的事不够操心吗?还要管我啦?”女人微微一笑,很是瘆人。丸子头不敢再多言语,低着脑袋飞快地跑走了。女人目视她离开的背影,眼神中情绪复杂,良久才徐徐叹气,摇上车窗。


“夫人还是担心少爷的朋友的吧,他们这次回来,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离开了,”驾驶座突然传来一个温柔的中年男声,“……夫人这么担心,可为什么不选择行动,而是放任他们踏进眼镜王蛇的陷阱呢?是怕自己的介入又把局面变成三角鼎立?”


女人皱了皱眉,眼神投向那多嘴的司机:“……洲洲的同事而已,我像是什么无私的人吗?救警察?他们要一对一决一死战,关我什么事?”


“看来夫人自有打算,已经想好对策了。”中年男人笑道。“我没有,”女人戴上墨镜,冷哼道,“……这件事必须是他们自己解决,我插手没有用。”


中年男人还要说些什么,女人已经不耐烦地用高跟鞋踹了踹驾驶座的椅背。


“别废话了,除非你想让我把你的嘴堵上。开车,拉树。”





FIN

很难想象本人简介里写ky滚,置顶里写ky滚,文章下也说ky滚,还是能看到大家这么积极地在弹幕里刷二队。很谢谢大家,我已经看到有人说二队靠ky出圈了,我想对那个人说,是的,没错,你说的真对。


评论(99)

热度(276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