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先看置顶 -
- 消息通知已关 有要事请私信 -

断想钩沉 03 || 南纬洲

WARNING:OOC


/《盗梦空间/Inception》AU。有私设。


/ 断想钩沉:泰戈尔诗集。


*蒲萄唐/纬洲/南纬无差。








11


“在梦境里困了三个月嘛……你数学这么好,代个公式算算时间流速就知道我已经快过完一生了。体会过中年危机,老年孤独,你就会发现未来的人生也没有想象中可怕。”


周峻纬坐在飞机座位上给唐九洲掰着指头算日子,唐九洲睁大了眼睛又乖又懵地听。这整个画面看起来就像是温柔耐心的学霸哥哥在给家里的小孩辅导功课,后排的王春彧和齐思钧那年轻的脸上甚至露出了父辈般的慈祥笑容。


“……本来是没觉得的,你一说我就害怕了。”唐九洲缩了缩肩膀。他不明白这个人是怎么云淡风轻地说出这一切的。一辈子多长啊,未来有多少可能性啊,而且、而且……他只要一想到梦里的一生都没有蒲熠星陪着,久而久之甚至会忘记这个人……他觉得手心都要出汗了。


“你放心吧,感谢你在我的梦里始终顽强地出没,所以我到死都没忘记你。遗憾的是我们没有一起走到最后。没见到你胡子花白的糟老头样儿,我还觉得怪可惜的。”周峻纬对于洞察他想法这件事越来越熟练,几乎是唐九洲眉毛一动,他就知道他想说什么。


本来没想多嘴问的,但是架不住唐九洲真的好奇:“……那我在哪儿?”


“不知道,可能和阿蒲在哪个小岛养老吧。吃吃西瓜,晒晒太阳,逗逗小朋友什么的。我觉得阿蒲可能会想养一只猫,也许是两只,而你也不会拒绝。”


周峻纬忽然抬眼直视他,略带笑意,只是四目相对之时,唐九洲觉得他明亮的眸子中像燃着火,又像结着冰,看上去清醒而孤独,挣扎却无奈,极力在掩饰狼狈,“我只记得我和你们很早就分开了,像在现实世界一样,因为很多幼稚的原因和草率的决定,莫名其妙就把事情搞砸了,最后只有我一个人。”


唐九洲听出话里有话,却不确定周峻纬真正的意思,只好沉默。他一直以为周峻纬是没有后悔过离开他们自己单干的,——可这个人嚣张又臭屁,就算后悔又怎么可能承认?但他又想,周峻纬的野心从来都不是假的,他就是想出名,就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周峻纬是了不起的人,他后悔的……说不定只是他和蒲熠星之间因为当年没有沟通好而产生的矛盾。


但其实蒲熠星不在意,那些所谓矛盾。——唐九洲几乎要脱口而出,又及时咽了回去。


“不过还好啦,就算我总是喜欢搬家,你也会时不时找到我的新住址,从巴黎到多伦多,然后送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过来,我很喜欢,”见唐九洲好像哽住了,周峻纬眼底那些复杂的情绪一下子全收了回去,他眨眼一笑,几乎让人怀疑是错觉,“梦境也分好坏,九洲也分乖九洲和坏九洲。”


“……乖九洲刚想安慰你一下,但是你把他推开了,”在周峻纬面前诚实是唯一的选择,撒谎反而会让自己难堪,唐九洲已经深谙此道,“那么现在坏九洲来替蒲熠星关心一下你,你当初是怎么被困进梦里的?后来又是怎么出来的?”


“坏九洲不会觉得我重要,更不会假借蒲熠星的名义关心我。”周峻纬笑眯眯的,但要唐九洲说,那笑里干巴巴的毫无内容,“不过你让我想起了另一件事。”


“什么?”唐九洲丝毫没发现话题就这样被转移走了。如果他注意到了,可能会发现方才自己的话让周峻纬有一点点不高兴。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产生的意识世界里从来没有过阿蒲对吧?一次都没有。”周峻纬意味深长地说。


一次没遇到还能说是偶然,但是周峻纬两年来每次入梦唐九洲,就从来没有遇到过蒲熠星。按理说,这位人生导师般的盗梦师应该占据他大部分的记忆,可当周峻纬在唐九洲的主场却找不到蒲熠星的身影时,他察觉到不对劲了。——为了不遭到唐九洲的反抗从而伤害到大脑,他小心翼翼地偷偷进入,没有惊扰梦境主人。可就算是潜意识里,竟然也没有一点蒲熠星的痕迹。


他的城市是真实的,他的朋友是真实的,他的生活是真实的。唯独蒲熠星像人间蒸发,分明该是滚烫烙印,却似绕指云烟,——明知近在眼前,却又抓不住。


“如果你也被困到梦里度过一生,最该担心的是忘记他吧。”周峻纬若有所思地挑眉笑。


隔着机舱的走道,唐九洲看了蒲熠星一眼。他微长的头发松松散散扎在脑后,睡着了。“我故意的,”唐九洲抿抿嘴,低低的气音随着呼吸滑进周峻纬的耳道,酥酥麻麻,“我剔除了潜意识中所有和蒲熠星有关的东西。”


这是第一次被人揭穿的秘密,连最亲近的队友都不知道,——太危险了,如果被知道,齐思钧肯定会用衣架把自己抽死吧。但周峻纬入他梦就跟回自己家似的,会发现这件事合情合理。


“Forget someone...要训练这个很难过吧?我记得你当时可是最喜欢跟着阿蒲跑的小屁孩诶。”


唐九洲一愣,又羞又恼:“那明明是你!——”


“半斤八两啦。”周峻纬没否认 ,耸耸肩。但他其实远没有表面看起来那样轻松。


剔除潜意识中的蒲熠星,——这意味着任何人,包括周峻纬,就算能掌握所有的商业机密,也不可能从唐九洲那里挖出蒲熠星的任何一条个人信息。潜意识是几乎不可控的,普通人只会尽量锁起它、避开它,而不是训练它。


训练潜意识危险至极,成效极低,可偏偏唐九洲还要做,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不好。周峻纬暗想,下次一定要把训练过程的这段记忆从他的脑子里翻出来,给他想办法改掉。有些小孩看着是乖乖的,其实又疯又大胆,你永远想不到他背着你做了什么。想到这里,周峻纬的大脑突然“嗡”地一声响,——他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念头吓到了。


“等下,这不会是你区别梦境和现实的图腾吧?……虽然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也不晓得用人做图腾的先例,但你的图腾该不会就是……阿蒲吧?”


周峻纬浑然不觉唐九洲猛然瞪大的双眼和迅速攀升的体温,一心沉浸在完善他的构想中,语速很快地念,“没有阿蒲的地方就是梦境,有阿蒲的地方就是现实……你用这个方法分辨,所以你才不会沉迷于自己的梦境?”


明知道不是那样,但像被人一点点剥开的洋葱此时终于剥到了心,唐九洲心跳如鼓,并产生了剧烈的羞耻感。周峻纬的眼神渐渐明朗清澈,意味着他的思路已经渐渐理清,唐九洲的潜意识里拼命告诉自己不能让周峻纬把下一句话说出来。但对方的口型已经很明显了,随之而来的便是他充满少年气的、润朗的声音——


唐九洲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周峻纬的嘴。


小鹿的眼睛微微睁大,随即又弯了起来。嗡嗡震动在掌心,模糊在指缝,嘴唇传递的热量和直接的言语一样多。唐九洲怀疑自己瞬间就脸红了,很红很红。


——“不是图腾,是你喜欢他。”


唐九洲触电般缩回手,避开了周峻纬的眼神。这本该是一句让人心动的话语,可从周峻纬嘴里说出来,完全变了味,就像速溶咖啡里加蜂蜜并没有变得更好喝。唐九洲的心突然就跌到谷底,粉红色也从耳根慢慢褪去。


他不想听周峻纬说出来,非常不想,尤其是他。先前没有被直白地戳穿,所以周峻纬怎么调侃他和蒲熠星的关系都无所谓,——他只是在崇拜哥哥,和他一样,做追星者不可耻。但是他现在巴不得捂上耳朵,让时间倒流,把那句话摁回周峻纬的肚子里,然后烂掉。


他看着周峻纬轻轻松松地、笑盈盈地说出“喜欢”时,他才意识到他们有多不一样。


周峻纬什么都敢说,对蒲熠星说喜欢或说讨厌,讨抱抱或发脾气,要奖励或玩冷战,因为太厉害而成为最受宠的小孩或头也不回地自己单干,他怎么做都是可以的,他怎么做都是蒲熠星可以容忍的。唐九洲不会隐藏自己对蒲熠星的崇拜,但是超过这层的爱,他不敢在周峻纬面前表露太多。


因为他没有测试蒲熠星底线的胆量,或者说他没有接受结果的勇气。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周峻纬。他权衡,纠结,死循环,爱与痛苦共同加深。


哪有这样的?想争宠还不使出浑身解数?——但是当你几乎毫无胜算,被羡慕、嫉妒、自卑……通通包围的时候,会想到的只有输得体面些。


“放心吧,喜欢他也没什么。他既是有魅力的哥哥,又照顾你、带你出道,”似乎也看出唐九洲并不太高兴,周峻纬揉了揉他的头发,“……谁还没个雏鸟情结呢,慢慢就过去了。”


我才不和你一样,小混蛋。唐九洲第一次没急着拍掉周峻纬的手。他在心里学着蒲熠星的语气骂了一次,觉得舒坦多了。






12


“周峻纬,你犯了一个很基础的错误。”


“……嗯?愿闻其详。”


“图腾的作用是区分梦境和现实,不是区分梦境的主人。我可以保证我的梦境里没有蒲熠星,但我不能保证别人的梦境里也没有。所以他一定不会是我的图腾。”


“...Well.”


“我不让他出现在我的梦里,是想着如果有一天我被敌人或对家抓住了,他们也不能从我这里得到关于蒲熠星的信息。我……是不想连累他。”


唐九洲说得太认真,一字一字藏着少年似火真情,以兄弟的表皮盖得严严实实,眼见着快要烧穿。不敢烧到蒲熠星身上,却足以让身边人感受到炽热。周峻纬咬紧了后槽牙又松开,再开口时声音有些沙哑。


“……我没想听你亲口说这些。”


“这是梦,我说了什么他也不会知道,”唐九洲咧嘴一笑,和周峻纬的表情比起来也不知道谁更牵强,“我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了解你,或者说你的梦境。”他的目光投向前方,周峻纬也下意识跟了过去。


这次是唐九洲先“杀”了周峻纬。


在意识被现实调回之前,周峻纬依稀注意到坐在他们斜前方的是个金发女孩。她正低着头吃着吞拿鱼沙拉,栗色的眼睛甜美动人。——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了,但周峻纬甚至想不起,在无数次的梦境中,他注意到的或是没注意到的,这个女孩究竟出现了多少次。


啊……她有名字。他好像终于想起她的名字了。


...Joey?






-TBC-

最新情报:唐→蒲箭头确定

哈!我不是盖里奇!我数到3了!(狂喜   

评论(18)

热度(4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