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先看置顶 -
- 消息通知已关 有要事请私信 -

【补档】临阵脱逃(下) || Grunt沈哲×97令山

WARNING:两位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沈令 ONLY。

 

/我流竹马爱情,时间线在上大学期间。







07


令山落荒而逃。


令山丢下一句“我忘记我约了舍友吃饭”后落荒而逃。


令山丢下一句“我忘记我约了舍友吃饭”后,看也不敢看他,甚至忘记了要一起去眼镜店的约定,落荒而逃。


操。


沈哲狠狠一脚踹在了树干上,被满天乱飞的树叶扑了一头一脸。他揉了揉视线模糊的眼睛,确认令山真的跑回了宿舍,这才沉着脸去路边打车。


沈哲懊悔,不住埋怨自己。太心急了,吓到他了,是自己太心急了。


在意他,看到他有喜欢的女孩就禁不住着急、难受、坐立不安,这到底是因为太维护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还是真的对他有了别的想法?到底是因为占有欲在作祟,还是滋生了情爱的芽?


明明连自己的心都还没有完全摸清楚,却在看到令山冲自己笑的时候,克制不住想吻他的欲望。那一刻恍恍惚惚,眼前模糊,心跳声震耳欲聋,沈哲心想,——那张还没有被任何女孩吻过的嘴,可不可以来亲亲自己?


沈哲理不顺,没法像往常一样,把喜欢一个人的理由条条列出。因此他不确定这到底算不算喜欢,这一切已经超出了“情圣”往日的经验范围。


马路边上热闹得紧,卖棉花糖的阿姨不断吆喝。一对对甜蜜的异性情侣手牵着手从他身边过,欢声笑语。沈哲却恍若来到另一个世界,欢乐从指尖溜走,与他无关。燥热在心凉中逐渐沉了下去,沈哲动了动麻木的唇角,后知后觉地心痛,——原来他刚才真的有期望过。连刚才的自己都没注意到,但沈哲真的期望过,在他说完那番话的时候,令山能给他一个回应。


“我也喜欢你”,或者一个明明什么都懂却装出来的傻笑,哪怕是、哪怕是像平常那样怼自己一顿,也好过这样转身离开。


漂亮男孩总是会过早地踏足成人的花花世界,过早地尝遍情爱滋味,——这样一句话似乎不能算是所谓的刻板印象,至少在沈哲身上不能。


令山是他最好的朋友,从小就在他身边,看惯了他在女孩们面前的妙语连珠。如若想向他展示自己一颗真心,甜言蜜语又怎能说服表面装傻、内心玲珑剔透的令山?怕是他只会云淡风轻地一笑,把自己当作昨日梦话罢了。


沈哲看不清哪辆计程车是空车,便一直举着手臂。


该放弃吗,还是再问问他的想法?


可是沈哲,你还敢吗?


这个人不是你那些图新鲜、享青春、挥霍年华也无所畏惧的前女友,是你干净单纯的竹马啊。你这样一只牵过无数柔荑的手,沾过无数种香水口红的身,真的能毫无负担、毫无压力地去触碰那样一颗鲜活而真诚的心吗?退一万步说令山能愿意不去计较你那些桃花烂账,可你真的,能过自己这关吗?


他揉着眼睛钻进了计程车,正要关上门的一瞬间却感觉门被什么东西拉住了。在他惊愣的目光中,本应该回到了宿舍的令山背着双肩包气喘吁吁地坐了进来,还顺手合上了门。


“干嘛啊,这样看我,”令山被他盯着脸,浑身都不自在地挪了挪屁股,往窗边坐了点,“就你这眼睛啥也看不见的,走马路上还怪吓人的,我都怕明天头条是‘985大学生惨死街头’了。”


沈哲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觉得鼻子发酸。他慌忙别过头去,假装在看窗外风景,半天才憋了句“谢谢。”


竹马多年,这句话何曾如此客套地出现在两人中间过?


令山沉默了一会儿,吸了吸鼻子。他肯定也意识到了此时的尴尬,却愣是不知道怎么接话。想要说“不客气”,却怕气氛越来越冷。令山这么聪明,什么事情他都心知肚明,既然沈哲不说话,这态度似乎是想当作什么也没发生,那令山当然会如他所愿。


沈哲既然后悔迈出那步,他当然也不会再自作多情,去想些有的没的。


“明天团建,跟系里的同学,我要去云南。”


“……嗯,注意安全,多带几件衣服,晚上天冷。”沈哲没回头,令山看不到他的表情。


令山把怀里的双肩包抱紧了些,轻轻吸了口气,吐出来的话云淡风轻,像冰渣一样密密麻麻刺得沈哲鲜血淋漓,“我……我想那时候跟她告白,你说行吗?”


“……”沈哲彻底愣住了,好半天才控制住发抖的嘴唇,“……啊?我说行吗,哈哈哈……”


蝴蝶效应?还是多米诺骨牌?令山的表白让沈哲心急,从而不假思索逼着他看到自己一份真心;面对沈哲的隐晦表白,令山明明懂得却又迟疑,从而逃避式地要给系花证明自己。从头到尾,报应连连,全都砸在沈哲头上。


这种感觉,比暗恋来的残酷,比恨意来的冰凉刺骨。就像是你好不容易超过了那些注定无法起跑的人,犹在狂喜,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努力,都在离终点渐行渐远。你想追赶的,想接近的,想拥入怀中的,可能不过是别人早就抵达的终点。


与爱的人步入婚姻殿堂,伴郎是你。


——大约是这种刻骨铭心的痛。


一路无话。








08


晚上沈哲照旧想送令山回去,被令山拒绝了,说是要去买点明天旅行的东西。沈哲下意识想问要不要自己陪着去,但令山已经抓起双肩包窜上了公交车。


他在车站等他落座后一个微笑挥手,可令山背对他站,手握着把环,腰身修长,戴着耳机进入了一个仿佛不需要他存在的世界。


沈哲的笑容瞬间消失了。他木着脸,边看着公车摇摇晃晃地刹停在红绿灯前,边伸手进口袋里摸烟盒。但烟盒居然是空的,打火机也没带,沈哲动作一顿,突然发狠地捶了捶自己的头,吓着了侧目而望的路人。


你吓到他了,沈哲。你完了,你一定是吓到他了。


这下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09


聊天记录。


97:在?度数不合适就自己去换,我要过好几天才能回来。


Grunt:好啦知道了,在云南好好玩。趁年轻,还是要多把握机会哈。


97:你还真操心。


Grunt:那肯定,我就你这么一个弟弟,不宝贝着点能怎样啊~


97:……知道了。


Grunt:对了,今天的事……对不起,算我处理太不成熟了……还是兄弟,别放心上。


97:……随你。


Grunt:早睡吧,明天不是还要系花争夺战吗?早点睡明天才会更帅哈。


97:知道了。晚安。


Grunt:行,乖。


舍友刚洗完澡,打着哈欠披着浴巾从浴室里走出来,看到的就是坐在书桌前发呆的沈哲。


“怎么了?”身为气氛活跃者的G帅很少有这么一副沉闷的样子,舍友觉得奇怪,晃悠着走上前去,才发现沈哲的目光自始自终都钉在桌面的纸上,“又是97弟弟啊?……欸这不是你之前画好的那幅吗?怎么,拿出来上色呢?”


沈哲眨眨眼,伸手把画塞进了抽屉。“没呢,就拿出来看看,不上色了。”


若是团建之后他牵着那女孩来见他,这幅画有没有颜色都罢了。反正在他眼中,“兄弟”和“爱人”的界限已经变灰,周边落满荒唐黑白。








10


你说这人啊,怎么这么奇怪?


好不容易迈出去的一步,就这样胡思乱想着收回。


喜欢他,又不敢抱住他,告诉他,又不敢等他回应。


你说这人啊,是不是真的很奇怪?






11


接到电话的时候,令山正在和舍友一起逛不靠谱的古玩店。


两个人其实谁也没在仔细看,就随便走走,感受一下云南的文化。


令山好像心情不好,一整天闷闷不乐,话都没几句。上午要做游戏,他们宿舍和系花分到了一组,男孩子们都开心得不行,只有令山像完成公事一样规规矩矩把游戏做完了,嘴上在笑,眼神呆滞。在数次不正常游戏后,舍友终于发现了这小子很不妥,可问了几遍令山都是无精打采地说没事。于是舍友想了个办法,天黑了死活拉着他出来走走,也算是陪快要自闭的令山透透气。


打来的是个陌生电话,令山放下手里的什么明代茶杯,瞟了一眼手机屏幕,给挂了。


舍友在旁边偷瞄,察言观色,“谁啊?沈哲哥啊?”


令山太阳穴一跳,莫名其妙,“干嘛提他?你脑子咋长的?”


舍友更莫名其妙,提一下他哥怎么突然就人身攻击了呢,“我看你那天接电话就怪怪的了,你和沈哲哥……是吵架了?之前是还在吵,现在直接冷战了?”


“……”令山无语,佩服这舍友虽然大方向对了但却在正确答案前急转弯的脑回路,“陌生号码好吗,跟他没关系哈。”


话音刚落,手机又一次响起,令山“啧”了一声,发现还是这个号码。舍友在旁边提醒道,“该不会是诈骗吧?”


“673……嗯?座机?”令山念了几个数字,皱起眉问舍友,“听说过没?”舍友想了想,摇头。令山盯着闪烁的屏幕,沉思了一会儿,心想就算是接了诈骗电话也无妨,就当是找个乐子,和骗子聊聊天吧。


“喂?”


“喂,山山吗?”那头传来的是一个中年女声,干净温柔,带着些令山熟悉的口音。对方很是急切却尽量稳着情绪在说话的感觉让令山心头突突跳了两下,脑海中“嗡”了一声,闪过什么却没抓牢,“……您是?”


“没有存阿姨的号码吗?”对方急得声音都在抖,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我是沈哲妈妈啊!”


“阿、阿姨……对不起阿姨我刚换手机不久,不是,我沒存你们家座机号……不是,总之,我……”令山下意识慌忙道歉,却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喉咙卡住了,“……阿姨,出什么事了吗?”


沈哲妈妈听了这话,却再也忍不住抽泣起来。电话那头有杂讯,隐约听见沈哲爸爸似乎在旁边安慰她。令山心里咯噔一下,“阿姨!究竟出什么事了!”他手脚发凉,不祥的预感几乎要将他淹没。


“山山……沈哲的胃出事了,刚刚医院打电话来说,送急救了,很严重很严重,要做手术……”沈哲妈妈哭得快背过气去,令山眼前一黑,一面靠舍友支撑着快要跪地上的身子,一面强打着精神仔细听才能听清她说的话,“我和你叔叔都要周末才能过去,所以你……你能不能替我们去照顾一下他,拜托他手术,一定要挺过去先啊……”


令山喘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可心跳声就是蛮不讲理地炸在他自己耳边。这样突然的讯息,单是“沈哲出事”四字就能把他钉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什么时候做手术!”他几乎用喊的,才让自己听清了自己的声音。舍友吓了一大跳,除了扶着眼眶通红的令山,他没有办法。


“已经在准备了,马上就开始了……”


“我知道了阿姨,我尽快过去,”令山忍着害怕的眼泪说,补充道,“我马上过去。”说罢他没听沈哲妈妈剩下的话,硬是挂了电话。


“沈哲哥出事了?严重吗?”舍友见令山站都快站不住了,着急得很,“可、可是……你冷静点啊,你在云南,怎么能马上过去呢!”“我现在就回去,我要去的……”令山嘴里念念有词,一把甩开舍友的手冲出了古玩店,正好一辆自行车冲过来,将脚步不稳的他撞倒在地。


舍友急得连忙冲上来。“令山!”


骑自行车的大叔粗着嗓门大骂了几句,令山坐在地上失了神,眼神空洞地扶着地板要站起来,根本听不见大叔在骂些什么。舍友一边搀着他,不住给大叔鞠躬道歉。大叔眼神古怪地瞥了一眼看上去不太正常的令山,叨叨了一句“神经病吧”,这才骑着自行车离开。


舍友还在连连道歉,直到目送自行车离开,才回过头。他看见令山站在那儿,插着腰,抿着嘴,强迫自己做着深呼吸。


“令山?”他小心翼翼地拍着舍友的肩膀,落手处异常僵硬,“冷静点了?”


令山咳嗽了两声,用力点点头,摸出手机递给舍友,声音嘶哑得像坏掉的大提琴,“帮我买一下机票,越快越好,我回去收拾东西。”他话音刚落转身就要走,却被舍友喊了声名字后,抓住了手。


“怎么了?”令山声音沉稳,表情冷静地回头,只眼中闪着星点花火,似乎是不愿意再留下来浪费时间拉扯。


舍友欲言又止,最后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的脸。“你……擦擦眼泪。”


令山一愣,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指尖触及之处,一片冰凉,而他不曾察觉。










12


聊天记录。


97:等我,在机场。


97:马上就回来了,你做完手术回我短信。


97:……还没结束吗?


97:沈哲?


97:手机没电了?还是坏掉了?你到底出了手术室没有?


97:哥,说话好吗?


97:我真的回来了,真的。


……


97:醒来再回我吧,我在走廊上睡。我赶来的时候手术已经结束了,医生说你没事,不至于有生命危险,但以后胃肯定会留下后遗症的。你好好睡一觉,辛苦了。


97:阿姨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照顾你,他们周末才能过来。但是我不知道你能吃什么,应该只能吃得下流食吧,我会煮点粥,不会让你饿死的。


97:算了,这些事以后再说吧。我就在走廊上陪着,晚安。


Grunt:晚安什么晚安,乖,进来。


令山愣住了。









13


冲进病房的时候令山差点在门口绊了一跤,半靠在床头的沈哲“哎呦”了一声,下意识伸出手做了个“扶”的姿势。令山连滚带爬扑到沈哲床边,很自然地把下巴往他摊开的手心里一搁,可怜巴巴地红着眼睛,“沈哲!算你命大!再晚一点点送来医院,你就要死了知不知道!”


沈哲声音还虚着,浑身无力,可掌心这颗小脑袋怎么看怎么可爱,忍不住收紧了手指掐他带着软肉的脸颊,“还行吧,吉人自有天相嘛,只能说明我命不该绝。”


令山怨他把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开口的语气竟然这般无所谓。下意识想打他却不知道这副刚做完手术的身子能不能撑得住,左右下不了手,竟然一巴掌扇在自己脸上了。“啪”一声还挺响,完了以后他像是把自己打委屈了,眼泪跟开了阀一样突然不受控制地往下掉。


沈哲吓了一跳,心疼得要死,捂着伤口坐起来了一点,“这是干嘛?我做个小手术而已哈,你没必要牺牲自己逗我开心吧?……怎么啦,怎么哭了?”


令山不说话,又忍着哭声,就是眼泪掉得凶。沈哲懵了,心想自己地狱门前逛一遭还没缓过来呢,没人安慰就算了还安慰起小孩来了。他挪过去拍了拍令山的头,“说话,不说话我就把你哭的样子录下来发到你们学校网上。”


“你太没良心了,”小孩还带着哭腔,“你就是存心不能让人安心去表白,我一走你就出事,你肯定是故意的。你就是想把我弄回来照顾你,就是想累死我,就是不让我过得舒坦一点……”


沈哲被他抽抽嗒嗒、胡言乱语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的样子逗笑了,心里琢磨着,要照令山这么说,做个手术把他告白计划搅黄了,那还是蛮划算的。


沈哲拉了小孩的袖口几下,终于把人扯到床上来了。令山抱着膝盖坐在他旁边,半个身子藏在沈哲怀里。沈哲搂着他的肩膀,伸手过去给他擦眼泪,“先冷静点哈……看来是没告白成,所以哭了,是不是?”


令山顿了顿,撇嘴,摇头。


“那怎么啦?”沈哲揉揉他头发,“乖,跟哥说。”


令山在那抱着膝盖想了好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没去告白,也没想着今天告白。”“那是当逃兵了?”沈哲笑了,不小心扯到伤口还“哎呦”了一声,搞得令山紧张兮兮地看过来,“要不我怎么说你没出息呢?瞧瞧你,情场大忌啊,临阵脱逃。”


令山被他笑得脸红,燥得慌,连忙两三下抹干了眼泪,“……不是临阵脱逃。”小孩这时候还要面子呢,沈哲摇摇头,知道点到即止,不然真的会被捶死,“好了好了,不是就不是,以后再努力就是了,这次算哥哥的错行不行?嗯?”


令山支吾半天,憋了句气话,“……就是你的错。”


“嘿!别给我蹬鼻子上脸哈!”沈哲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令山垂着眼睑,睫毛上还挂着晶莹泪珠,“都说了下次再来嘛,这次就当意外啦。”


令山的眉毛皱起来了,抿着嘴不说话。沈哲一怔,自己这是又讲错什么话了?谁知小孩突然从床上爬了下去,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看他。沈哲怀里一空,软而温热的身子霎时间没了,有些失落。他正要以“夜里寒呢哥怕你冷”的理由把人骗上来多抱一会儿,令山直视他的眼睛,认真地,开口道,——


“下次换你。”


“我要挑个晚上,凉快,没课,人最放松的时候。”


“跟你说,我喜欢你。”


沈哲愣住。


“根本就不是临阵脱逃,”令山像是想起什么生气的事情,扁着嘴脸颊一鼓,给了沈哲一击绝杀,“我想征服的战场,本来就只有你。”


从头到尾,你才是我计划之中的人。


沈哲还没反应过来,愣在那儿消化着从天而来的巨大喜讯,令山红着脸气了,“沈哲,你是不是,该说点什么,这还要我来教……唔!——”


以吻封缄,情意绵绵吞咽下肚。


沈哲耐不住了,一只手抓住了令山软乎的头发,微微拉扯,逼迫他仰起头的弧度更大,同时嘴唇贴了上去。令山哪被人这样对待过,脖颈被迫脆弱暴露,鼻腔涌进了沈哲身上的香气和消毒水的味道,一如其人,潇洒诱惑与脆弱感并存。


荷尔蒙的气息窜得整个病房都是,令山被动地承受着沈哲的吻。他赶不上沈哲高超的吻技,也没有无师自通的本领,只得晕晕乎乎,感受着唇瓣被玩弄蹂躏,力度却温柔克制。上下嘴唇接连被含住吮吸,不时发出的声音很暧昧,令山没忍住,鼻腔里发出“唔”一声,带着点哭腔,和软绵绵的讨好意味。


紧接着牙关就被撬开了,沈哲好像笑了一声,低沉的笑在令山耳边有回音,把他整得更晕乎了。大概是第一次的缘故,沈哲始终克制,点到为止地勾着令山的舌尖舔了一下就放开了他。


“挺好的,系花哪里比得上我是吧,”沈哲摸着他的后颈,压低了声音微微喘气,性感得叫人脸红心跳,令山不禁想到怪不得这人泡女孩一个一个准,“97小朋友,不如来征服我?”这人眼尾微微吊着,半挑着眉,脸色苍白,邪气混着半分诱惑美感,乍一看还挺18禁的。


“……”


“我去、去给你倒杯水!”


令山这次红着脸冲出门的时候还真摔了一跤,沈哲还在后面扯着嗓子贱兮兮地喊“别害羞嘛”。


沈哲,真不是个东西,这么不知羞的话也说得出口。








14


聊天记录。


Grunt:97同学,你买早餐是出国买了吗?


97:?我不是才走了五分钟?


Grunt:有五个世纪了,想你。


97:……您不至于吧,别告诉我哈,您大情圣,还有患得患失的毛病。


Grunt:嗯哼,那不得看对象是谁嘛。


97:……马上回来了,想吃豆沙包吗?


Grunt:怎么,问这个,准备给我填一份表格?


97:无语,你还不知道啊,那份表格的名字那栏,我本来就是想写沈哲来着。


Grunt:知道了,乖。


沈哲笑了。











FIN

给前圈的可爱宝们补档一下!本来真的没想再打开这个文件夹了,但今天收到私信觉得语气太可爱了,决定哼哧哼哧爬上来补档。


评论(7)

热度(40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