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先看置顶 -
- 消息通知已关 有要事请私信 -

薄冰后记。

写点东西终结一下《薄冰》和它的番外们!不然我怕我无限扩张下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喜欢在已经构造好的世界观里不断地往下写,明明只是心血来潮的小短篇,但是不断地、不断地,一个又一个小碎片让原本的故事越来越完善。可能是因为我享受平行世界被搭建起来的过程,也享受人物逐渐丰满鲜活的样子。


《薄冰》开头有警告,这篇故事里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不管您到底看出来多少,每个人的阴阳面都是确实存在的。当故事被发表出来的时候我就不愿意把自己当作作者,我也是读者,是这个故事的第一个读者。所以我不会做文章之外的剧情解析,只是记录一点自己的感受。


主要人物四个,一对兄弟,一对恋人,一对夫妻,一对发小,一对关系微妙的……呃……搭档?我看你和TA,你看TA和我,视角不同,看到的也不同。


故事的最后曹恩齐还在纠结齐思钧和何运晨有没有相爱过,但恐怕连哥哥们自己也搞不清楚。更多的时候只是在漫长的陪伴中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不曾考虑过万一有一天会分开的可能性。大概别人默认他们相爱,他们自己也就默认了。


时间有迷惑性,也有麻痹性。


文中的齐思钧自私薄情,最后却不得不和罗予彤联姻,那么他到底是因为弟弟还是因为齐家?他还算是个好哥哥吗?

又比如曹恩齐,整整一个少年时期的漠视让他觉得委屈,但同时,他是不是也比齐思钧少了一份责任?他又能算是个好弟弟吗?

从小和兄弟俩一起长大的何运晨心里必然是有一把秤的,但这把秤是正的还是歪的?在什么时候歪向了哪一边?或者说,又在什么时候决定歪向另一边的呢?

……


他们用了很长的时间成长,可惜也没有长得很好,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满意。


可旧礼新收,新芽复长,薄冰融后就是初春。


或许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变好。


——KK敬上。



-

以上一点乱七八糟碎碎念啦!

我去冬眠了!拜拜!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