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先看置顶 -
- 消息通知已关 有要事请私信 -

断想钩沉 02 || 南纬洲

WARNING:OOC


/《盗梦空间/Inception》AU。有私设。


/ 断想钩沉:泰戈尔诗集。


*蒲萄唐/纬洲/南纬无差。







09


“阿蒲为什么非要和我抢这单生意?”


唐九洲揉了揉眼睛,下意识要接话却忽然感到不对劲。他怀疑的目光飘到了周峻纬身后的教学楼,花了两三秒反应过来:“周峻纬你又来……!”他恼怒地跺脚,倒是周峻纬有些惊讶,没想到刚见面这小家伙就分辨出了是梦境。


他顺着唐九洲的视线望去,只看到一群手挽手的初中生,正沿途散播着银铃般的笑声。其中有个金发女孩特别显眼,身材高挑,长相甜美,——是有着栗色双眸的外国人。周峻纬忍不住多看了她两眼。


奇怪,唐九洲没有去摸任何类似图腾的东西,他的目光在教学楼和那群学生身上一扫而过却已经分辨出了这是梦境……怎么做到的?


“好了好了,别生气嘛,”周峻纬收回目光,咧嘴一笑,递给唐九洲一盒旺仔牛奶,“你的梦境防线很松,我随便就进来了,说明你潜意识里对我也不是很排斥啊,calm down。”


“我应该去完善《盗梦法》是不是,我应该把你们这些、这些总是随便进入别人梦里的家伙抓起来!”唐九洲显然还是很激动,绕着喷泉疾步走了两圈,像要找个合适的位置一头撞上去,“你总是这样阴魂不散的……上、上次阿蒲都要偷到那个密码了,你又突然从我这里入梦破坏了我们的计划……这次又来!你又抢在我们前面找王老师!你……”


他说这番话的时候大概已经气糊涂了,居然想着用哪条法律来维护他们这群犯罪者的权益。周峻纬差点被逗笑。


“行啦!”他一把抱过唐九洲的腰,还颇为亲昵地晃了晃,“你不就是怕我捣乱你的计划让阿蒲不高兴,让他觉得你是不懂事也不能干的小鬼嘛?放心吧不会的,I promise…”


“我不会再相信你了,”唐九洲竖起三根手指,四处环顾着找寻回到现实的最佳方案,“我才不是因为在乎蒲熠星对我的看法,”他的脸上泛起一点不明显的红,“……你本来就是小偷了,不能连同行也偷吧,这也太卑鄙了!”


“你对‘卑鄙’的认知有问题啊九洲同学,你想想,我们都知道做小偷是一件卑鄙的事,那还会在乎偷盗的目标是谁吗?”意识到唐九洲正在装作不经意地小幅度扭动试图挣开自己,周峻纬笑容灿烂地又抱紧了些,“……你要是想用喷泉柱子把自己的小脑袋撞得稀烂,我劝你现在就放弃。”


在梦境中依然被轻易洞悉想法这个认知让唐九洲有些沮丧。周峻纬这家伙绝对是自己“想要获得蒲熠星的肯定”这条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他闷闷不乐地卸了力,任由周峻纬搂着他坐在草地上。


“你到底想干啥?”反正是做梦,唐九洲才不想管自己的体重会不会对别人造成困扰,直接坐在周峻纬的大腿上,喝起了他给的牛奶。


“我刚刚已经问过啦,我想知道为什么阿蒲一定要接这单生意。”


“就这?”唐九洲将信将疑。


“Of course.”


唐九洲嘬了口牛奶,在阳光的照射下,他的眼眸似乎是浅浅的栗色。


“这次的目标是郎老师的上家。他们雇郎老师的时候就用了不光彩的手段胁迫他留在组织工作,郎老师逃了出来,现在他们想把他抢回去……”唐九洲顿了顿,“我不能说太多,总之就是……我们的药剂师有把柄在他们的手上,我们要拿回来。”


周峻纬皱着眉沉默。


“但是你也知道嘛,对方也是干这行的,要偷肯定不容易,”唐九洲撇撇嘴,“多层梦境易崩塌,咱金主爸爸觉得光靠我一个人筑梦不保险,所以蒲熠星才会想到请王老师回来帮忙。……峻纬,你都有潘宥诚了,没必要跟我们抢郎老师吧。”


唐九洲可没想撒娇,至少没想和周峻纬那小混蛋撒娇。只是他湿漉漉的眼神还是看得周峻纬心一软。


周峻纬虽然起步比蒲熠星晚得多,但他对自己的团队很有信心,确实没有必要挖墙脚多养一个药剂师。他对这单生意感兴趣的原因是唐九洲近日来非常不稳定的意识世界,以及蒲熠星罕见的积极态度。他只是想弄清这些而已。


——所以说,突然开始在黑市上购买大量设备、安排齐思钧跟踪王春彧做了一个星期的调查、让唐九洲筑梦从王春彧那了解需求,这都是为了……帮郎东哲?


“行了吧,”唐九洲警惕地看了周峻纬一眼,“你可不能说话不算话……也、也不能让蒲熠星知道是我告诉你的。”


“但是阿蒲为什么没有来找我呢?”


“……啊?”


“你说他去找王老师帮忙了,为什么没有来找我呢?”周峻纬垂着眼睑,唐九洲看不清他的眼神,“我曾经也是他的下属,我的能力也很强,如果让我帮郎老师我也不会拒绝……可是阿蒲为什么没有来找我?”


突然说这么长一段话……怎、怎么听上去还有种委屈巴巴的错觉……唐九洲哑然,过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说:“可、可是、王老师是金盆洗手了的,我们要请他帮忙合情合理。而你离开以后成为了我们的竞争对手啊,怎么可能……”


“所以我才更有用,”他猛地抬起头凝视唐九洲,目光炯炯竟有些灼人。像只受惊的兔子遇上了眼中泛着绿光的狼,唐九洲被弄得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接话,可周峻纬又马上收了狼尾巴,眉眼一弯,自己先笑出声,“……不过你说的也对,应该没人会请敌人帮忙。”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敌人”这个词的时候唐九洲心里有些刺痛。他下意识地想挽住周峻纬的臂弯,像对待蒲熠星或是齐思钧那样,但又觉得自己和周峻纬从来都不是亲密到做这个动作而不显得别扭的关系。


悬空的手指最终落在周峻纬的手腕上,蜻蜓点水般“嗒、嗒”点了两下。温热、克制而止,周峻纬笑了笑,反手捉住唐九洲的手指,握在掌心。小孩的手指修长又纤细,冰冰凉凉的,柔软细腻。小的时候他们都没拉过手,反倒是现在长大了,就着大人的暧昧气氛完成了过去没完成的事。就是这只手,随随便便就能画出一座复杂的城市投影到梦境里,周峻纬没有节奏地捏着他的骨节暗想,太危险了,他无论如何都得握紧些。


“你最近要注意一下,我在你的梦境边缘能感受到陌生的气息变得更有攻击性了。”他的声音温柔,“保护好自己……如果保护不好,就告诉阿蒲你不干了,来我这里,我保护你。”


唐九洲立马皱眉,他最不爱听这个:“你别说那种话,会这么恶劣强行入梦的人我只认识你一个好不好……”


“还有,不要再根据记忆筑梦了,”周峻纬握着他的手,轻轻覆在他的唇上,终止了唐九洲的话,“用记忆筑梦的坏处是容易分不清梦境和现实,记得吗?不要让自己人生的结局是被困在这里,不要……让阿蒲担心,知道吗?”


“可、可是……”


“去告诉阿蒲,这单生意我们合作吧,你们团队缺少的‘伪装者’,我的团队可以填补。当然,前提是他相信我。价格随他开,我无所谓……时候也不早了,回去吧。”


不知道是第几次让刀刃没入年轻男孩的胸腔了,可周峻纬每次都觉得心慌。他终日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有太多次对自己的处境感到怀疑。他把手伸进口袋里,摸了摸那枚骰子,直到指尖都留下了印痕,才终于颤抖着吐出一口气。









10


唐九洲醒来的时候,王春彧已经走了。齐思钧告诉他,蒲熠星说服了王春彧参与这次行动。


“他果然还是最重情义的。”齐思钧笑道。


唐九洲头晕得很,没有力气笑。他绞尽脑汁地想起,自己在梦境的最后还有一句未曾问出口的话,被截断在周峻纬捅进他心脏的利刃下。——那个人总是喜欢把人拽进梦来,又杀了送出去,下手越来越果断,越来越自如。


在唐九洲为试探王春彧现实需求而搭建那个梦里,周峻纬的出现已经距上一次相隔了差不多三个月。在这三个月中,蒲熠星团队的任务顺顺利利,唐九洲的梦里干干净净,全都没有被入侵的痕迹。而始终活跃在盗梦界抢尽了风头、攒足了目光的周峻纬却销声匿迹。


因为有入梦的本事,周峻纬在盗梦界口碑不算太好,——有厌恶的声音,更多的是嫉妒。有传言说他陷在梦境里出不来了,是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恶果反噬。齐思钧曾经在餐桌上对此事提过一二,不过唐九洲偷看蒲熠星脸色,似乎泡面的味道都比周峻纬的死活重要,所以他也不太敢说话。


在王春彧的教室里又一次听见周峻纬声音的时候,唐九洲除了本能的烦躁、紧张、焦虑,其实也松了口气。他想,他和周峻纬的关系其实能比他自己想的好一些。


蒲熠星总叫他“小混蛋”,可周峻纬也没有那么不好,——至少希望他死的人里不包括唐九洲。虽然他是个抛下团队、丢下蒲熠星离开的反骨仔,虽然他总是不讲理地闯进别人梦里,虽然他最近表现出了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的亲昵……但唐九洲还是会因为他的失联感到害怕,怕他真的像传言那样,永远被困在了梦中。


——幸好他没有。




-TBC-

我不会变成盖里奇吧……永远数不到3什么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哦对 大家不要上去后///花///园找后续啊 我改了超多的

评论(22)

热度(4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