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先看置顶 -
- 消息通知已关 有要事请私信 -

赤链蛇 || 南北

WARNING:OOC

 

/勿上升。

 

/刑侦PARO,《二队立志推前浪》系列。队友即学院成员。

 

/南北ONLY。郭蒲不逆。

 

/破案之余谈个恋爱呗。

 

 

 

 

*注:齐思钧个人番外《君子不问黑白》已出,因为没有打tag所以担心有剧情玩家会漏掉。需要提醒的是,这个番外是主线剧情相关的扩充视角,具有补充线索的作用。

 

 

 

 

 

 

Summary:在直升机旋翼和尾桨的轰鸣声中,蒲熠星依稀能听见郭文韬的声音,他说——

 

 

 

 

 

 

 

 


 

 

00


蒲熠星想,唐九洲或许比他们想象得更聪明些,也更坚强些。他认为自己还是足够了解这个弟弟的,既然事到如今,无可退路,唐九洲一定会选择努力接受,并且把正确的路走完,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他固然担心,但他也相信。


——作为世间最纯粹的善,既然是从阳光中来,面对可能的黑暗,他也能凭借一己之力撕出一道口子来。



01


[如果你们的第一枪没有打准,被人抢先一步将军,从而让他受了伤……那么只有你,你的专业,你的特长,才能够救他。]


[对于他那样乐观勇敢的孩子来说,皮肉之苦根本算不上什么,多痛他都能承受。但是拿走他最温暖的东西,剜走他最单纯的心脏,摧毁他最正直的信仰……]


……


周峻纬把煮好的热牛奶递到唐九洲面前,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忽然浮现出王鸥曾经跟他说过的话。他仔细一品,好像有点明白是什么意思了。——他们的第一枪本来应该打在红骷髅的心脏上,却无意中击中了唐家实验室,让一个灰色的秘密抖露出来。


而成为了实验室主心骨的唐九洲,要接手的就是一个荣光下藏污血的实东西。对他来说最温暖的家人在做刽子手,剥夺他的良知,模糊他的三观,抹杀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使命感。过去的血固然已经凝固了,可若是真被查出什么来,法律的惩戒虽迟但到。


周峻纬不太在意唐教授会不会承担代价,他甚至有些冷漠地想,只要这件事没跟唐九洲扯上关系,就不会有大问题。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人会本能地信任和保护第一缕阳光,对周峻纬来说也一样。如果说齐思钧的立场是站在关怀所有人上,希望所有人的伤害都减到最小,那周峻纬则是努力转移火力,保证充满硝烟的战场上,他藏的那抹光依旧干干净净。


齐思钧还在和唐九洲分析着实验室的行为是否犯罪,但是蒲熠星和郭文韬坐在一边,心里不约而同地产生了同一想法。


——如果是普通的病毒实验,那确实是齐思钧说的那样,实验对象有选择的权力。但是谁也不知道,齐思钧看到的那份报告里,具体内容究竟是什么。他们研究的是普通病毒吗,是解毒剂吗,是在已感染的患者身上实验?又或者说是唐九洲某一瞬间的念头那样,他们其实是在从生化武器本身的角度出发,从而……


如果是后一种,唐九洲现在的处境就更危险了。研制生化武器本身就是国际禁令,五年前没被发现大概是走运。可一旦这件事被抖落出来,正在维持整个实验室运作的唐九洲很难完全脱开干系。


从周峻纬带来的信息中可知,王鸥,或者说一队,根本就是对唐家非法实验的事情心知肚明。他们可能并不知道全貌,但一定有所察觉,当年来之不易的胜利并不是表面看上去那样,但是又没办法明说。


分工明确,精准打击,竹叶青的目标是打击红骷髅,维护边境秩序,如果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仍要去挑明内部重大错乱,恐怕并不太合适。郭文韬靠在蒲熠星身上,他甚至在设身处地地想,如果当年自己也像王鸥一样知道这件事情,会不会也这样……忍气吞声?用更少的牺牲换取更多的幸存者,或许在上头那里,就和强行安排郭文韬的人生一样,——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


可这并不是一队的行事风格啊。蒲熠星却在想,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好像都知道,却又没有阻止?或者说……当时的他们也没有办法阻止?主观意愿?还是客观因素?既然“蛇尾”计划主要是由一队制定和审核的,那最初的二队,会不会也是……


“所以你们要抓他,对吗?”唐九洲的声音听上去很虚弱,把蒲熠星从思考中拉回现实,“如果爷爷真的是用、用人做了实验,甚至是用无辜的人……他一定会被抓起来的吧?”背负了这么多条人命,他一定是会死的吧?


“还是得看性质,”齐思钧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膝盖,“总之你只要保证自己的路没有错,剩下的我们来查。你得跟我保证,九洲,你未来运作的实验室,绝对绝对不能出现原则性错误。就算是为了达到善意的目标,也不可以。”


唐九洲双手捧着牛奶杯,低着头不说话。周峻纬看到他的拇指在慢慢摩挲着杯沿,右腿小幅度快速抖动着,皱眉道:“九洲,你在听老齐说话吗?”“啊,哦……”唐九洲被齐思钧拍了两下,才如梦初醒,“有,我、我只是想,如果你们需要证据的话或许我可以帮忙,纸质的资料可能没有留下,但是电脑的话我肯定能……”


“好了好了,”蒲熠星连忙打断他的话,把笔记本随手丢到沙发上,“这件事情很重要,但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今晚八点公布行动代号,明天早上就出发了。过去的事情……我们先放一放吧,至少要再商量久一点再考虑下一步。”


周峻纬沉默以表同意,齐思钧点点头,唐九洲呼了口气,冲蒲熠星一笑。


“谢谢哥。”



02


唐家的保险柜是唐教授请人重金打造的,存放了所有与红骨有关的珍贵纸质资料。因此郭文韬和石凯接到任务,随特警队伍乘专用飞机护送保险柜进入H市,而其他人员穿便装走民航,尽量减少消息扩散性。


天还没亮,郭文韬就已经被闹钟唤醒了。他迷迷糊糊翻了个身,不甚清醒地在枕头下摸索出手机,几乎要流泪地撑着酸涩的眼睛,关掉闹铃。蒲熠星在身边嘟囔了一声,不知道是被吵到了,还是在说梦话,语气软糯糯黏糊糊的,有些可爱。郭文韬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放空了半天,终于回了神。他蓦地一笑,手臂一伸,把蒲熠星拦腰收入怀中。


“干嘛呀,几点啦……”蒲熠星感觉身后热源贴近,模模糊糊似乎有吻落在颈间,他挪了挪脑袋,“郭文韬……醒了就去……买早餐……”郭文韬低低地笑了一声,晨起的嗓音比平时多了份醇厚:“小蒲少爷,到点起床了,我先去买早餐伺候你,你马上起来洗漱,好吗?”


蒲熠星“哦”了一句,除了浅浅的呼吸,又没声音了。郭文韬无奈,知道他可能还需要时间再赖一会儿床,只得先爬起来换衣服。


昨天开会已经统一了制服,颁发了特别行动组的专门徽章。比起七年前各方混乱的编制,这次行动似乎更在乎统一性,——即,以蛇为主,不管是什么编制,都以蛇的总指挥为中心。郭文韬看着镜子里那条盘踞在胸前的蛇,觉得既陌生又熟悉。竹叶青颜色靓丽,尖齿骇人,而赤链蛇红黑相间,不动声色地散发着幽冷的光芒。


“你穿制服去买早餐?”


郭文韬闻声回头,蒲熠星单手支着脑袋,侧躺在床上看他。“没有,打算自己做了,”郭文韬正了正蛇徽,笑道,“番茄牛肉面,可以吗?”蒲熠星咧嘴一笑,马上又倒回了床上,卷着被子翻滚道:“你说谁像我这么幸福,找个男朋友又能干又贤惠又帅气——”


郭文韬弯下身,把他从被子里扒拉出来亲了一口。


“主要是能干。”郭文韬咬了个重音。


“……?”



03


在机场外面等保险柜实属又冷又无聊,唐九洲给周峻纬递了个冰棒,说冷天吃这个才带劲。


周峻纬今天穿得像个男模,来机场拍画报的那种。邵明明还吐槽说,上头讲了要穿便服隐蔽,他倒好,穿了反而引人注目。唐九洲一冰棍伸过去,堵住了他的嘴。


“你怎么没跟实验室那边走,”周峻纬拆了包装纸,问唐九洲,“你家保险柜,你不看着啊?”“这不是有文韬和凯凯在吗,我放心得很,”唐九洲笑嘻嘻的,半张脸埋在围巾里,“不过阿蒲怎么还没来啊?”话音刚落,满口川普就在身后响起:“这不是来了吗!——”


蒲熠星提着行李箱,戴着一副六亲不认的大墨镜,走到他们身边。“差点迟到。”周峻纬挑眉看他。“遇上你姐了,聊了两句,”蒲熠星搓着手抵御寒气,“怎么,来送你?”“应该是顺便吧,”周峻纬耸了耸肩,“八成是来送文韬的。”


蒲熠星推了推墨镜,心里暗想某人真是前辈们掌心的小宝贝。


送机的时候,周峻纬嫌风大,邵明明说约了齐思钧在原地等,只有唐九洲说想看看保险柜的摆放,跟蒲熠星一起去了停机坪。


郭文韬和石凯,以及白敬亭一起把沉重的保险柜搬上直升机。唐九洲双手做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声喊了句“凯凯”。石凯没听见,倒是郭文韬回头了。蒲熠星挥挥手,算是打招呼。他本来以为郭文韬他们就此上飞机离开了,可郭文韬凑过去跟白敬亭说了什么,又向蒲熠星小跑而来。


“东西很安全,我们应该会比你们早到很多,”前一句是对唐九洲说的,郭文韬眼睛一转,看向蒲熠星,“……到了以后联系吧。”“行吧。”蒲熠星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也不多言。郭文韬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笑了笑,转身又朝直升机跑了过去。

  

蒲熠星看着他大跨步踏上了直升机,手撑在门框上半弯着身子,却没有立即拉拢。唐九洲忙挥手示意,让他注意安全,赶紧关闭舱门。郭文韬似乎是又笑了一下,然后大声喊了句什么。那时唐九洲被沙尘迷了眼,正在低头揉眼睛,可是蒲熠星看清了他的口型。


在直升机旋翼和尾桨的轰鸣声中,蒲熠星依稀能听见郭文韬的声音,他说——


 蒲熠星,我有没有说过我爱你啊——


“我爱你啊。”蒲熠星笑眯眯地小声说,被风和灰尘收走送去。


“你说什么!”唐九洲捂着耳朵大喊。蒲熠星没接话,忽然心情极好地大笑了起来,搂着弟弟的肩膀转身往回走。

 


04


蒲熠星总觉得,红黑色的赤链蛇盘踞在胸口,是阴冷的感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他不确定这样的感觉是否正常,但是他必须问出他的疑问。从昨天行动代号下发开始,他心里就隐隐不安。而在机场偶遇王鸥,蒲熠星更是突然想到,被授权替他们选人、规划行动的一队,或许已经铺开了所有线索,暗示他们去发现什么。


他和王鸥寒暄了几句,便直接切入了正题。“鸥前辈,你了解竹叶青吗?我不是说你们的……只是,那种蛇。”“其实并不太了解哦。”王鸥笑着拨弄了一下头发,风情万种的样子让蒲熠星禁不住微微挪开眼。他本想借力打出下一张牌,可是王鸥甚至没有给他出牌的机会。


蒲熠星舔舔下唇,继续说:“那鸥前辈,你知道赤链蛇是怎样的一种蛇吗?”


“……不知道,”王鸥顿了顿,接话,恬静的笑容中看不出一丝破绽,“小蒲,你愿意告诉我吗?”“好。”蒲熠星眯了眯眼,有细碎的光芒从眸中迸射出来,竟让王鸥莫名觉得后背一凉。


——“赤链蛇,虽无剧毒,但,喜食同类。”

 

 

 

 

 

 

 

 

 

 

FIN

下篇是《石凯的快乐元旦》(因为lof抽风近期无法添加进合集),然后才是《记第一次情报公开》。

评论(161)

热度(480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Powered by LOFTER